星期二, 1月 24, 2012

六歲孩子的零用錢

孩子六歲半開始法給他零用錢希望能從這裡開始讓他有金錢的概念是我開始的原因,他想要買的東西都由他的零用錢裡面扣掉,我給的不多一個禮拜最多兩塊前美金這要看他一個禮拜的表現,最不好也有$0.50,這一方面也可教導他如何克制自己現有的慾望才能滿足未來更大的慾望,這不但能激發他的上進心也是一種動力,還可以推算數學與學習如何看不同的銅板,從剛開始只因為個原因到現在發現這個方法樂來越好用之外也可省了很多不必要的開銷與爭執他想要的東西。

我今天才告訴他如果他可以晚上不必包尿布的話我就多加零用錢,希望這個鼓勵的方式能奏效。

我想應該還可以多準備幾個存錢筒,標明他想要的東西然後把零用錢存入不同的需求,這應該也是個好主意,應該可以試試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