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30, 2014

日常生活裡三種容易得乳癌的化學成分



1. 多酚A (BPA)
   這種賀爾蒙干擾激素已經是遍步在我們生活中,包括有:
   * 塑膠水瓶與罐頭食品請選擇 (BPA-FREE)
   * 有些收據上面也有一層多酚A, 就是那種表面滑滑的收據,所以能不拿就不拿。
   * 孩子的塑膠玩具也請選擇 (BPA-FREE)

2. 鄰苯二甲酸鹽 Phthalates, 這種軟化塑膠的化學成分存在很多的產品裡, 所有的香精幾乎都有,包括空氣芬香劑,化妝品,洗潔劑,清潔產品等等。
   *不要再買 乙烯基(塑膠) 被鄰苯二家酸鹽軟化的產品。
   *選擇棉質或者是 nylon 尼龍的浴簾,避免PVC的塑膠產品尤其是孩子用的東西
   *家中的芳香劑清潔劑與蠟燭要避免有 phthalates 成分,盡量買無香精天然的精油產品。

3. 對羥基苯甲酸酯 Parabens
    這是一種已經廣泛使用在化妝品的防腐劑,存在於乳液、面霜與除臭劑裡。
    這個成分從皮膚直接吸收而得到乳癌的機率很高,
    有99%的乳癌切片裡有 (對羥基苯甲酸酯 Parabens)的成分。
 
其實有很多我們已經無法去避免這些化學毒素的侵害,只能盡量去避免一些無謂的傷害,就是遠離這些有毒又充斥在我們生活中的產品, 能夠盡量天然自然就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