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02, 2013

11 種加速新陳代謝的食物



1. 辣椒
辣椒可加速身體循環與減低對食物的渴望,這是因為辣椒裡有ㄧ種唐辛子的成份,可刺激身體的疼痛受體,而暫時提升血液的循環與新陳代謝,所以這就是為什麼吃辣椒會流汗的原因。
學者研究還指出我們吃了辣椒後新陳代謝會提升25%,且能持續三個小時以上。

2. 全麥: 燕麥與糙米
全麥含有穩定胰島素與加快新陳代謝的營養素與複合碳水化合物,
我們需要胰島素一直處在低階段的平衡,所以緩慢釋放的碳水化合物燕麥、糙米與藜麥可維持長時間的能量,比一般白米讓血糖上升快而讓身體儲存脂肪來得好很多。

3. 花椰菜
含鈣豐富(鈣是減重不可少的),有非常高的維生素C、K與A,還有纖維素、葉酸,在加上有很多種類的抗氧化物也是最好的身體清道夫。

4. 湯
賓州大學研究出在飯前喝湯可減低食欲,增加新陳代謝與燃燒脂肪。

5.綠茶
這以經是眾所周知的事實,經過多個科學實驗,綠茶最主要的功能是加速新陳代謝、抗氧化與對抗有害的自由基。

6. 蘋果與梨
這兩種水果是加速新陳代謝減重最好的兩種水果,研究學者發現女人一天吃三個小的蘋果或梨比沒吃的人瘦得快。

7.香料
從辣椒到大蒜還有肉桂,這些辛香料是最好保持新陳代謝在最高效率,加拿大的研究指出一天的引食中有加入香料的人比不加的人消耗多了1000卡洛里。

8. 柑橘類水果
研究顯示能讓新陳代謝到最高峰的柚子,這可能與維生素C可以降低胰島素有關係。

9. 高鈣食物
田納西大學研究指出我們每天攝入1200-1300 毫克的鈣,減重效果幾乎可以多一倍,含鈣高的食物有芝麻、韭菜子、深色蔬菜、柳丁、藜麥、赤蜜糖、豆類、花椰菜、水果乾、堅果類、乾香料(草)等。

10. OMEGA-3
食物中含有OMEGA-3會減低我們賀爾蒙里的瘦素,而瘦素越低新陳代謝越快。

11. 水
多喝水可以增快脂肪的燃燒,也是天然的食物抑制劑和身體清道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