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03, 2013

該不該安撫從睡眠中哭醒的嬰兒-學者有答案


如今對於新生寶寶半夜哭醒是否該給予安撫,是父母親最大的困擾。

美國賓州的天普大學心理學博士瑪莎 威娜瑞博 對此有了最新的研究結果-大部分的嬰兒是可以安撫自己再次的進入睡眠的。

嬰兒到了第六個月,大部份都可以睡過夜,喚醒父母的次數為一個星期大約一次,但也不是所有的寶寶都一樣。  他們與成人有一樣的睡眠週期在每一個半小時到兩小時會醒來然後再進入睡眠。

實驗的過程裡會換醒父母而需要安撫的大部分是男嬰較多,這也顯示出他們較易怒的性格,而且也比較偏愛母乳的餵養方式;而這些男嬰的母親較容易沮喪與產後憂鬱。  這些都可能來自於基因與體質上的家族遺傳。  瑪莎博士希望做媽媽的能夠讓寶寶學會怎麼自己入睡,尤其是在哺育母乳時會習慣睡著的嬰兒更需要學習自我入睡的好習慣。

瑪莎博士認為在固定時間把嬰兒放到床上讓他(她)們自己入睡以及不要馬上就回應睡醒的寶寶是能改善嬰兒的睡眠品質與媽媽的心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說吧!